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0947
湖北查获一起保健食品制假案——违法者涉嫌用鸡饲料制作肠清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8
     8月4日晨,湖北省卫生厅查获一起保健食品制假案,收缴的假冒成品达237件,标值近70万元。

    8月2日,湖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稽查处接到举报:随州市神农根保健品有限公司制作假冒×××牌肠清茶。3日晚,稽查人员来到涉假地点进行检查。

    稽查处主任付和俊事后介绍说,那个制假点是一所废弃的三层楼小学校舍,偏僻、隐蔽。在大约50平方米的成品包装车间里,地上堆放着4袋肉用仔鸡前期配合饲料。

    现场工人承认,他们是在用鸡饲料配制肠清茶,但该公司负责人汪信成对此矢口否认。至4日凌晨3时,稽查人员将包装好的237件成品运至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并对未能运走的半成品进行了封存。据估计,余下产品市面价将超过200万元。

    付和俊介绍,该公司无任何检验设施,而且未能提供卫生许可证。该案制假金额超过5万元,按规定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付和俊提醒市民,最好到正规药店购买保健食品。

    《武汉晨报》2005年8月5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