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7141
美推出治疗心率不齐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9
     据新华社讯 美国Stereotaxis公司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磁性导航立体定向系统。它能够帮助医生使用磁体,在体外远程控制细小导管进入患者心脏和临近血管,治疗心率不齐。

    心率不齐是因为心脏正常电脉冲的次序发生改变而引起的,会导致心脏泵功能的效率下降。而使用这种新技术,心血管医生能煌ü冻炭刂评淳范ㄎ坏?br>管,引导其抵达心脏病变的确切部位,然后通过导管运动来进行治疗,阻断异常信号的发放。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心脏研究所的心血管医生指出:“立体定向系统为我们提供了把导管引导和放置在心脏任何部位或者相邻血管的能力,包括那些极其困难的部位或以前的技术所不能达到的部位。这种技术能够改变我们治疗需要心脏介入治疗患者的现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