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强直性脊柱炎
编号:11287138
正确分期:强直性脊柱炎治疗基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9
     本报黑龙江讯 哈尔滨市老年医院副院长、哈尔滨市股骨头坏死研究所所长尤全喜主任医师根据20多年的临床经验,首次将强直性脊柱炎从病理上分为三期,并针对每一分期进行有计划的综合治疗,使该病临床控制优良率达93%。

    强直性脊柱炎病程长、病情复杂多变,发病分急性和隐袭性两种形式,病变有活动期和静止期的改变,症状呈缓解和发作交替出现,病程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因此一直被视为骨科领域的棘手难题。尤全喜认为,软组织骨化与否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分水岭,从发病到不完全骨化为第一期;从不完全骨化到完全骨化为第二期;进入完全骨化为第三期。

    一期多为活动期,如果此患者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将导致肌腱末端炎性肉芽组织对椎间盘环状纤维与椎体连接组织的侵蚀,使骨赘形成,加速骨化进程而致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