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149
威海建立回收过期药长效监管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9
     本报山东讯 7月30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回收的5万余盒过期药品和去年以来查处没收的假劣药品在威海市垃圾场集中销毁。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建立回收过期失效药品长效监管机制作为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要工作,按照“四个统一”原则对回收过期药品定点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即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年度考核,并制定药品回收的范围、登记、存放、移交、销毁及相关制度,同时与定点药店签订了《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单位责任状》。该局对定点药店实行动态管理,年底统一进行考核。对工作规范、成绩突出的将给予表彰,对管理不善、问题严重的将取消定点回收资格。

    (威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