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肿瘤/颅内肿瘤
编号:10797716
视力下降原是颅内肿瘤惹的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大众卫生报
     本报讯 日前,湖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地为一左额叶大脑镰旁巨大脑膜瘤患者施行了切除手术。患者李某,女,35岁,沅江市南大镇雨福村村民,因感觉双眼视力进行性下降,视物模糊,怀疑是眼睛的问题,故来省中医附一院就诊。医生在为其做CT检查时,发现患者脑部左额叶有一巨大肿瘤,立即转入神经外科准备实施手术治疗。

    因此类手术风险大,难度高,为确保手术成功,医院医务科专门组织了术前讨论,神经外科在进行了周密的术前准备之后,对患者实施了全身麻醉下手术。手术历时5小时,通过开颅探查,成功地摘除了左额叶大脑镰旁的巨大脑膜肿瘤,该肿瘤约8.5厘米×7.5厘米×6.5厘米,大致相当于成人一拳头大小。主刀医师韩景光教授介绍说,此类巨大脑膜瘤十分少见,如不及时切除,肿瘤继续生长,压迫视神经,导致失明,甚至危及生命。目前该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视力水平正逐渐提高。黄娟娟 赵鸿, http://www.100md.com(黄娟娟 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