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0797717
过敏性鼻炎探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大众卫生报
     过敏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和头颈外科的常见病之一。根据发作时间的不同,过敏性鼻炎可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两大类。前者由季节性致敏物引起,最常见的就是花粉,由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又称花粉症;后者由常年致敏物引起,多与螨虫、真菌等有关,称常年性过敏性鼻炎。

    人类对过敏性鼻炎发病机制的认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1565年,意大利医学家莱昂纳多首先描述了枯草热的症状,后来又经过多国医学家多年的临床观察、报告以及研究,医学界才于20世纪70年代,对过敏性鼻炎的基本病理生理学过程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