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哈尔滨三棵树药市
编号:11129276
三棵树药市上半年走势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药材GAP网
销量大幅增长,价格升多降少,亮点品种频现,利好因素增多
     2004年中药材市场上的冷清、疲软、萧条和微利犹如一场暴风雨,让众商走过了一段坎坷之路,难以忘怀。今年上半年,药市的暴风雨已经退去,人们终于迎来了艳阳天,药材市场逐步走向复苏。上半年哈尔滨三棵树药材市场的走势,同全国其他16家药材市场一样,呈现出销量大幅回升,涨价品种增多,亮点品种频现,整体效益攀升的良好势头。日前,笔者调查了三棵树药市今年上半年的500个常用品种的走势,结果显示:50%的品种销量增幅较大,价格稳定,而且稳中有升;35%的品种销量开始回升,价格止跌趋稳;15%的品种销量继续下降,价格低迷不前。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热点品种增长23%、大货走动频率提高10%、价格下降品种减少12%、整体效益上升15%。具体走势浅析如下:

    销量大幅增长

    药材销量的多少、增长幅度的大小,是衡量药市是否复苏的一个重要砝码。今年上半年,药市上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川流不息、畅通无阻,大货走动加快,投交顺畅,产销两旺,大批量成交增加,成交频率上升,小批量与零星交易频繁。其中有不少品种因为库存薄弱,产地供货不足,需求大幅增长而导致脱销断档。药材销量大幅增长的种类主要是:

    1.药材唱主角 在药材市场上,不论是东北三省的道地药材,还是关内诸省的道地品种,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如:东北三省的北五味子、关龙胆、北柴胡、辽细辛、人参、红参、生晒参、白参、刺五加、紫菀、紫草、穿山龙、玉竹、百合、关黄柏、远志、关苍术、关升麻、麻黄、黄芩、白扁豆、赤小豆、梅花鹿茸、蛇蜕等;关内各省区的三七、地黄、麦冬、川牛膝、怀牛膝、粉防己、旱半夏、黄精、何首乌、红花、猪苓、赤芍、当归、山药、秦艽、连翘、酸枣仁、柏子仁、水半夏、王不留行、栝楼、栝楼仁、莲子、莲子芯、莲须、女贞子、金缨子、石斛、绞股蓝、白鲜皮、重楼、白芨、续断、白薇、白蔹、天冬、大黄、青皮、木瓜、田基黄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