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023
只授人以鱼未授人以渔——策划公司难遂客户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1
     如今,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在遇到难题时倾向于求助“外脑”,因而催生了医药咨询策划业。然而,有过与策划公司合作经历的企业,大多对策划公司并不满意。有调查显示,85%的企业曾经寻求过策划公司的服务,但只有4%达到了预期效果;58%的企业表示对策划公司提交的方案满意,但在执行3个月螅庖槐壤?br>下降到6%;36%的企业老板愤怒地表示,付给策划公司几十万元,买回来文字图片一大堆,执行后才发现,这些东西都是一堆废纸。

    ■总结失败六大成因

    北京一家知名企业对其肝药产品的上市寄予厚望,先后与国内三家知名策划公司进行了合作。可是半年以后,该企业老板在股东大会上宣称,以后绝不会再找策划公司。

    据了解,企业对策划公司不满意的根本原因是策划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营销体系与传播体系分割。策划公司策划出来的东西比较教条,大多是一些程序化的文字“块块”,道理是对的,但传播性很差,使得客户请了策划公司策划还要请广告公司进行宣传,引起客户不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