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03721
运动与糖尿病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0期
运动与糖尿病预防
运动与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公共健康问题,其高致死率、致残率和高医疗花费使人们认识到仅靠治疗远远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比治疗更重要和更有效的是糖尿病的预防。国内外以纠正不良生活方式(指多食、少动)为内容的大型干预试验,在预防糖尿病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在普通人群中推广这种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却非易事。

    如何更好地运动

    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如何更好地进行运动以有效地预防糖尿病也是今年ADA年会专家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Joslin糖尿病中心的Horton教授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Horton教授在一开始就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糖尿病全球性流行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要以运动预防糖尿病?运动能维持体重还是减轻体重?哪些人适于用运动预防糖尿病?什么时候开始?

    然后,他开始发表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