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蜂蜜
编号:10703644
理想的天然营养品——蜂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89期
     蜂蜜,是蜜蜂采集百花之蜜在蜂巢内酿成的糖类物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食品和医疗保健品。古时多采集野生蜜,二千多年以前又开始人工养蜂,现在则都是由养蜂场养蜂产蜜。

    有人测定,蜜蜂采集花蜜时,每出巢采集一次需20~30分钟,在巢内停留4分钟再出去,在繁忙之时,一天要出去10~20次。每只蜜蜂在采集花蜜时,将花蜜一滴滴吸入蜜囊中,其量为40~60mg,每酿成1000g蜜,要采集几百万朵乃至上千万朵鲜花,这是一项多么艰辛的劳动!

    酿制蜂蜜的原料是花蜜,不同花源酿出的蜂蜜,其化学组成均有差异,除外源性环境条件不同外,蜂种不同,酿造出的蜂蜜也有差别。按蜜源的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