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03717
阿卡波糖(拜唐苹)治疗2型糖尿病的Cochrane荟萃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0期
     欧洲Cochrane循证医学中心对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治疗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IFG/IGT)的研究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其中有关2型糖尿病干预的分析已完成,并发表于2005年1月Diabetes Care 杂志上(Diabetes Care 2005,28∶166-175)。

    研究入选试验标准包括:至少12周以上的临床随机对照试验;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单药治疗与其他干预比较的研究。研究结果如下所示:

    一、研究肯定拜唐苹的疗效

    本荟萃分析共纳入30项有关拜唐苹的临床研究。与安慰剂相比,拜唐苹可显著降低糖化血红蛋白(HbA1c)、空腹血糖、负荷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图1)。

    二、对糖尿病相关终点的影响

    由于研究属于回顾性分析,有关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对糖尿病相关终点事件的观察(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卒中、截肢、失明和肾衰)未得到足够、充分的证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