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03727
ACCP指南 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抗栓治疗(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0期
     1.0 深静脉血栓的初始治疗

    1.1 下肢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初始治疗

    1.1.1 对于有客观依据证实为深静脉血栓的患者,我们推荐短期进行皮下低分子量肝素或静脉或皮下肝素治疗(1A级)。

    1.1.2 对于临床高度怀疑深静脉血栓的患者,在等待诊断检查结果期间,推荐进行抗凝治疗(1C+级)。

    1.1.3 对于急性深静脉血栓,我们推荐首先进行肝素或低分子量肝素治疗至少5天(1C级)。

    1.1.4 我们推荐在治疗的第1天开始联合应用维生素K拮抗剂和低分子量肝素或肝素,在国际标准化比值(INR)稳定并大于2.0后,停用肝素(1A级)。

    1.2 下肢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初始治疗中静脉普通肝素的应用

    1.2.1 如果采用静脉肝素治疗,我们推荐持续静脉给药并调节剂量,达到并维持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延长至相当于血浆肝素水平从0.3~0.7 IU/ml的抗因子Ⅹa活性水平(酰胺水解法测定)(1C+级)。

    1.2.2 对于每天需要大剂量肝素治疗而又达不到aPTT治疗水平的患者,我们推荐通过测定抗因子Ⅹa的水平来指导用药剂量(1B级)。

    1.3 下肢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初始治疗中皮下普通肝素的应用

    1.3.1 对于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我们推荐皮下普通肝素足可以替代静脉普通肝素的治疗(1A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