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03668
美国内科医师学会发布减肥治疗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0期
     内容提要:减肥药可使体重适度降低,但副作用可以很明显。减肥药的长期疗效和安全性资料缺乏。在现有减肥药中疗效比较肯定的有:西布曲明、奥利司他、芬特明、安非拉酮、氟西汀和安非他酮。

    减肥手术可使体重长期减少,还可降低某些肥胖相关疾病的发病危险,但减肥手术并发症的死亡率为1.9/100例病人。如果由没有经验的医师进行手术,那么术后早期死亡率可高达5%。

    几乎2/3的美国成年人超重或肥胖[定义分别为体质指数(BMI)>25 kg/m2和>30 kg/m2]。每年死于肥胖相关疾病的美国人高达30万,肥胖和活动迟钝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占美国医疗保健开支的9.4%。随着肥胖症发病率的升高,治疗肥胖症的方法相应增多,应用也日益普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