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03669
所有妊娠妇女宜接受HIV筛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0期
     内容提要:容易感染HIV的高危病人包括:在1978-1985年期间输过血的,1975年以后与男性有性行为的男性,有STD治疗史者,HIV感染患病率>1%地区的就诊者。

    对所有产前病人进行HIV感染筛查的好处有:为开始抗逆转录病毒联合治疗和建议病人做择期剖宫产及母乳喂养/人工喂养提供机会。所有这些都可降低垂直传播危险。

    美国预防服务特别工作组(USPSTF)发布新指南,继续建议对所有易感染HIV的高危青少年和成人进行HIV筛查,还建议对所有妊娠妇女进行HIV筛查。(Ann Intern Med 2005,143:32;38;55)

    在过去数年内,虽然HIV感染的年发病率保持相对稳定,但妇女感染比例在不断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