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20
七月二十五日:哪些生活习惯影响生育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5日(周一)《哪些生活习惯会影响生育能力》,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7月25日(周一)《哪些生活习惯会影响生育能力》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朋友们好,中国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现在开始,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和朋友们见面,今天的话题是哪些生活习惯会影响生育能力,我们的嘉宾是依然是北京协和医院

    妇科内分泌副教授邓成艳老师。

    主持人:GUEST8S96UG : 男性尿道和射精管平时是闭合的吗?排尿和射精必须有一定压力才能从尿道排出是吗?

    邓成艳: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所有的感到都是有括约肌,入口地方都是有括约肌的,比如说像我们的食道,括约肌的扩张就使得这个口开了,如果要是没有括约肌,尿道、膀胱里的尿就会往外流。人成熟之后,比如说孩子发育到一定的时候,就可以控制大小便了,这时他的神经就可以控制括约肌,除非是由于某种疾病或者是残疾造成的不能够控制这个地方的功能。那么尿道和射精管也是这样的,当有一定尿意的时候,也不是马上要尿出来,而是到厕所里,可以撒尿了,这时括约肌一扩张就出去了。射精是当你兴奋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男性到了高潮的时候,这时控制不了,就一定要射精了,这个是肌肉的收缩或括约肌有开口,后面的肌肉压缩,就让精液排出去了。但是因为射精管有一段是开在尿道口里的,就从尿道这边出去了,最终的段落是跟尿液是同一条路。第二个问题,精子也像人体一样成熟到死亡更新的过程吗?是的,精子也是有一定寿命的,精子在体内的寿命不太清楚,但是到体外在女性体内的寿命是三天,出来之后不能超过37度,太热也不行。精子的成熟,从最早的精原细胞,一直到产生了精子,精子发育成熟,差不多需要72天的时间,有生成,有成熟,如果长期在体内不排除来,也有可能自己就死亡了,如果要排出体外之后,活一段时间就不行了。在女性体内活三天左右,最长的可以活到一个星期,经常我们所说的数字,都是普通的常规的概率,不是特殊性的,有的人精子活一会儿就不行了,也有的人可以活到一个星期,但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平均来说差不多72小时。

    主持人:GUESTLKN2LW : 曾见过专家答疑,他们都说精子一旦排出,就决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和能量通过尿道和射精管返回;输精管内继续生活。可每个专家说的原因不同,也许考虑角度不同,请您从精子和生理结构上综合解释一下好吗?

    邓成艳:这个问题就是说,观念是你想知道什么,你是希望精子如果射精之后,还继续回来,你很难的,尿液尿出来,你怎么能让尿液在回来呢,射出去以后就射出去了,不可能再回来了,除非是人为的把精液收集起来,通过插尿管输送进去,但是这个没有什么意义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