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21
七月二十六日:糖尿病与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6日(周二)《糖尿病与性》,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7月26日(周二)《糖尿病与性》

    嘉宾:夏严--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糖尿病基因课题组成员,著名糖尿病专家种连进医师的助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准时收听收看

    我们的直播节目,今天是星期二,是我们的糖尿病与性的专场,今天的嘉宾是安苑中医医院副院长夏严老师,欢迎您提出你的一些在生活中关于糖尿病方面的一些疑难问题,非常希望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对糖尿病的症状,您在以前的节目中也介绍了很多,非常明显的是三多一少,我会听到一些人说,在三多一少的症状出现之前,可能会有一些症状容易被病人所忽视,这是一些什么样的症状呢?

    夏严:最开始有一些轻微的,不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的病人有头晕、皮肤的瘙痒,四肢的麻木,感觉上的异常,还有是对于女性来讲,一些特殊的,比如说难以治愈的阴道炎症,好容易控制的不错了,稍微一停药又再次出现的复发性的炎症,有这些现象的时候,45岁以上,有肥胖,或者是有家庭遗传的家族史的病人,就要高度的警觉,最好就是去医院查一个全面的体检,这会儿不仅仅只是查糖尿病的问题,刚才我所说的这些症状,可能对于很多的其他的,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这些现代的代谢病都会有这些症状,糖尿病是其中之一,如果有了这些跟平时感觉不一样的时候,就是到医院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除了常规的检查,血尿便常规的检查,血压、听心肺,一般的体格检查之外,还要做生化的检查,对于有家族史的病人,可能还要查一些CT,或者还要查B超彩超这些项目。

    主持人:儿童有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呢?

    夏严:儿童的糖尿病主要是一型糖尿病,在追诉发病病史的时候,可以在糖尿病发病之前,能够追诉到一次比较明显的感染,或者是比较明显的创伤,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诱因。目前大部分的学者,大部分的糖尿病专家,糖尿病专业的学者们认为一型糖尿病是跟自身免疫反应相关的一种疾病,这个自身免疫反应的过程主要是指一次感染,在感染的过程中,感染的是病毒或者是细菌,人体就对这种病毒或细菌产生了自我免疫的体系来保护,但是保护的同时,抗体在抵抗病毒和细菌的同时,抗体也同时抵抗了我们自身的胰岛β细胞,破坏了β细胞的功能,导致了绝对的胰岛素分泌水平的下降,这就是儿童糖尿病发生的原因,由于这种诱因导致了糖尿病的发生,儿童的糖尿病基本上不会有明显的三多一少出现的时候,他会表现出一个比较急的高血糖的急性并发症,最主要的就是酮症酸中毒,或者是高肾性昏迷,对于一型来讲,更多的可能是高肾性昏迷为主。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的严重了,因为没有一个明显的渐进性的过程,是一个急性的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