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696
感谢“敌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1
     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一直练习长跑。每天凌晨两三点种,教练就喊他起床,在四周都是崇山峻岭的基地训练,可尽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进步却一直不快。一天清晨,年轻人身后传来了狼的叫声,并越来越近,好象就在身后。年轻人意识到被狼盯上了,连头都不敢回地没命地奔跑。可想而知那天的训练成绩出奇的好。后来教练问其原因,答曰:听见了狼的叫声。教练意味深长地说,原来不是你不行,而是你身后缺少了一只狼。其实狼叫声是教练装出来的。从那以后,年轻人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成绩突飞猛进。第一次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就获得了冠军。

    大自然的发展规律显示,没有天敌的动物往往最先灭绝,有天敌的动物则会逐步繁衍壮大。在现实生活中,人的进步和成长同样也是在与“敌人”的较量中逐步积累的。没有“敌人”,就没有人生的超越;没有“敌人”,人的生命就会走向怠堕和没落。静下心来想一想,你也许会发现,真正促使你成功的不是顺境和优裕;真正让你坚持到底的不是朋友和亲人;真正激励你、让你昂首阔步的不是金钱和荣誉,而是那些常常可以置你于死地的打击、挫折甚至是死神。

    学会感谢你的“敌人”吧!因为是它一次又一次地把你送上了成功的领奖台,为你酿造了一个又一个多彩的春天。(何 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