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03
糖尿病会增加罹患胰腺癌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1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患者比普通人罹患胰腺癌的风险高出8倍。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研究这两种疾病的内在关联。

    美国梅奥临床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对2122名50岁以上糖尿病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其中18人在近3年内被确诊为胰腺癌。与相似年龄和性别组的非糖尿病人群相比,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癌发病率是后者的8倍。

    主持研究的苏雷什·查里说:“胰腺癌在发展到晚期阶段以前难以被发现,这使得病人生存的希望不多。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使我们在发现胰腺癌迹象,并在早期诊断和治疗这种疾病等方面迈进了一步。”

    由于难以早期确诊,被诊断罹患胰腺癌的3.2万名美国人几乎全部死亡。胰腺癌因而成为美国第四大危险癌症。

    研究人员认为,糖尿病本身可能就是这种致命癌症的早期征兆。但要确立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仍需作进一步研究。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