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715
女孩小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1
     我赞美痛苦,尽管它的重压碾碎了美的人生;我赞美人,即使被痛苦的磨盘碾碎躯壳,还会留下灵魂闪闪发光。

    ——张海迪

    女孩小柔是一个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乐观开朗的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柔是一个要靠轮椅行走的残疾人。她并不是天生的残疾人,而是在13岁那年出了次车祸所造成的,当时的情况很危急,经过医生的奋力抢救,虽然性命得保,却让热爱舞蹈的她从此与自己的舞蹈生涯绝缘。

    那时当小柔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的双腿竟然毫无知觉时,绝望和恐惧如潮水般向她袭来。当看到一旁低头抹泪的父亲和泪流满面的母亲时,小柔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说:“爸,妈,我的腿为什么会没有知觉?是麻药的作用对不对?等药效过后我的腿就没事了,对不对?”望着女儿清澈而期盼的眼睛,母亲只是流着泪,无言以对,父亲抬起头哽咽着说:“孩子,不是,你出车祸后的情况很危急,医生已经尽力了,你的腿,你的腿可能以后都,都……”父亲已经说不出话来了,看着父母痛苦的表情,小柔已经知道了那个自己最不想知道的答案,但她还是不愿意面对。

    “不,不可能的,我的腿没有废,没事的,我还要跳舞呢!爸、妈,我还要参加舞蹈比赛,我的腿不能有事的,求求你们帮我和医生说说,让他们把我的腿治好,求求你们,我不可以残废的,不可以的。”小柔激动地哭喊着。

    “孩子,你冷静点,不要这样好吗?”母亲痛心地说。

    小柔用那美丽而无生气的大眼睛看着母亲说:“妈,上天为什么对我那么不公平呢?为什么一定要夺走我最珍爱的双腿呢?”听了女儿的话,母亲轻轻地握着小柔的手,温柔而和蔼地对小柔说:“孩子,你埋怨上天对你的不公平,但妈妈却要感谢上天,因为——你还活着啊!”听了妈妈的这句话,小柔空洞无神的眼睛里有了些许生气,“妈妈,你……”

    “孩子,上天是公平而仁慈的,那场车祸虽然夺走了你的双腿,但并没有夺走你的生命,让你的生命能延续下去,这对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仁慈与恩赐了,所以我要感谢上天没有让我失去我心爱的女儿!”看着眼里盛满泪水却面带微笑的母亲,小柔的心里有一种叫希望与感动的东西在悄悄滋长。“妈妈,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不起!可是,可是我的腿……”“孩子,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双腿没有了也没关系,你不是还有双手吗?你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你想要的东西。”

    “对啊!”父亲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口,“孩子,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更不要因为失去双腿而自暴自弃,你反而应该为自己没有失去宝贵的生命而庆幸,有了生命就会有希望和未来,是不是?爸爸和妈妈就是你的双腿,今后的日子我们一起走下去,好吗?”

    看着眼前慈祥的父母,突然发现他们苍老了好多,小柔感动而内疚:“对不起!爸爸、妈妈,让你们操心了,放心吧!我不会那么容易就倒下去的,谢谢你们!”说完,三个人幸福地抱在了一起。

    现在的小柔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家了,她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更加色彩斑斓的明天。

    (济南)玉 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