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38
轻佻女子升职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1
     美国图兰大学近日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职业妇女中,那些喜欢穿超短裙上班、给同事发挑逗性电子邮件、与男同事动手动脚、或有其他轻佻行为的女子,获得加薪和晋升的机会比其他妇女少。

    为了弄清妇女上班时的轻佻行为究竟有何负面影响,图兰大学研究人员对164名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妇女进行了调查。其中49%的妇女说,她们在上班时曾尝试通过一些性暗示的方法以期在事业上更进一步。另外一半受访妇女则说,他们从未使用过这种方法。结果表明,后者平均获得了3次晋升待遇,而前者只有2次。那些从未对男同事进行性暗示的妇女的平均年收入为7.5万至10万美元,而使用性暗示方法的妇女的平均年收入只有5万至7.5万美元。

    布里夫说,他们的研究结果对那些想获得晋升机会的妇女有着重要指导作用。一家咨询公司的总裁黛安娜·德金女士也说,任何女性如果利用职业以外的方式谋求加薪和晋升机会,将会对其职业生涯产生不利影响。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