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179
猪圈旁生产漂白剂美容 脏豆腐放倒居民十多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北京娱乐信报
     “小区里这个豆腐摊上的豆腐吃得十多位居民上吐下泻,有四五个严重的还到医院打起了吊瓶。”清河毛纺南小区的居民称,现在他们情愿多走几步也要到超市里去买豆腐。

    昨天上午,清河城管分队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查处了这个无照经营豆制品的商贩。

    无照商贩 豆腐干上长绿毛

    昨天,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在清河毛纺南小区附近有一个无照商贩卖的豆制品有问题。上午8时,执法人员来到清河毛纺南小区西门时,看到一名男子正在路边兜售着三轮车上的豆腐丝,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这平板三轮车上摆放着大块白豆腐、豆腐丝、豆腐皮等七八种豆制品。其中白豆腐干的颜色发绿,有的白豆腐干上还有一块块绿毛,并伴有馊味。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大块豆腐看上去特别白嫩细腻。

    这名商贩交代,他所兜售的豆腐制品是从昌平西小口一家私人作坊进的货,白嫩细腻的大块豆腐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漂白剂(甲醛次硫酸氢钠)。据了解,国家早已明令禁止使用漂白剂,经常食用含有这种漂白剂的豆腐,将对人体产生毒害。

    不洁豆腐 放倒小区里十多人

    提起这个豆腐摊,居民张大爷说:“前几天,因为图方便而且价格又便宜,我在这个摊上买了几块豆腐,谁知孙子吃了以后就开始拉肚子,而且越来越严重。最后送到医院打了吊瓶才好。医生说是吃了不洁食物引起的。”小区另一位居民马女士说,她给女儿吃了小摊上的豆腐,结果第二天女儿难受了一天。

    该小区居委会的负责人说,小区里60%都是老人,不愿意到外面的超市买菜。“我知道这个卖豆腐的,但因为其方便了居民买菜也就没干涉。有人反映他的豆腐不卫生,吃坏了肚子后,我就赶紧联系了城管部门。”

    据这位负责人称,近两天小区里有十多位居民吃了这个小摊销售的豆腐后上吐下泻,去医院进行治疗,有四五名严重的还打起了吊瓶。

    城管部门 暂扣120多斤豆制品

    城管队员于女士说:“据我们了解,这个豆腐加工点周围有猪圈和垃圾堆,在这种条件下生产出来的豆腐很难保证质量。”

    随后,城管部门将查获的各类豆制品120多斤全部暂扣,对无照商贩进行了处罚并将联系有关部门对其进货点进行检查。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市民,不要购买街头无照经营的各类食品,一定要到超市里购买正规食品。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