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249
卫生部公布七月份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搜狐
     卫生部今日公布了2005年7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5年7月(2005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390418例,报告死亡总数为754人。本月除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23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7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梅毒,占报告发病总数的87.86%;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狂犬病、艾滋病、流行性乙型脑炎、乙型肝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5.54%。

    7月10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112889例,报告死亡总数为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99%。

    卫生部今日同时公布了7月份重点疫情。7月全国报告鼠疫病例8例,部分地区出现鼠间及人间鼠疫疫情,并发生死亡病例。高发地区应加强鼠疫监测,及时发现动物间鼠疫疫情,尤其是鼠疫疫源地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加强鼠疫防治知识的宣教工作。

    7月全国报告霍乱67例,较去年同期(19例)上升了2.5倍。目前正值霍乱发病高峰季节,各地卫生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预防控制工作。

    7月全国报告流行性乙型脑炎1690例,较去年同期(1317例)上升28.32%,较上月(490)上升244.90%。全国各地尤其是高发省份应密切关注乙脑疫情动态,加强乙脑监测,同时落实防治措施。

    7月贵州、宁夏、辽宁、吉林等省份先后发生人间皮肤炭疽暴发疫情,全部病例均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病死牛马。各地要积极与农业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家提示公众不要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〇〇五年八月十日

    (新闻来源:卫生部)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