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74
急救手法ABC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2日 CCTV.com
问: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问:心梗的主要症状有哪些?,问:急救车到来之前家属该怎么办?,问:怎么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呢?,问:中暑的症状有哪些
     李福兴 高级讲师,原北京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护高级讲师,负责编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护员教材》。对全民推广、组织院外急救演练、开展现场群众自救互救的培训工作有丰富经验。

    主持人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这么一种观点,健康就是财富,平安才是幸福。所有人希望自己一辈子能够过的平平安安,一帆风顺,然而有时候意外事件是会突然发生的,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在今天我们将会为您介绍几种行之有效的急救手法,如果碰到了突发事件,您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还能帮助别人吗?

    问: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

    答:1、首先要说清楚的就是发生事故的地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现在有许多大城市新建小区非常多,我住某某小区,您以为说的很清楚了,但是这个新建小区,你住在这你知道这个小区的名,别人不知道,那么应该怎么说呐?因为现在公共汽车非常发达,你要把经过这个小区有哪辆车,或者哪一站,周围有什么明显的标志物,要说清楚。

    2、说清楚报案人的姓名和电话,最好留一个移动电话。

    3、说清楚目前病人的状况,有没有意识,有没有呼吸,有没有心跳,有没有活动性出血。

    4、还要说清楚受伤人数。

    5、接线员她有一个反应时间,她不让你挂电话你别挂电话。因为这个电话是救命的电话,一定要说清楚。

    问:心梗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答:1、心前区压榨性疼痛

    2、放射状疼痛

    3、大汗淋漓

    问:急救车到来之前家属该怎么办?

    1、拨打急救电话

    2、立刻吸氧

    3、不要轻易搬动病人

    4、密切观察病人

    5、心肺复苏

    问:怎么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呢?

    答:当你发现伤员没有呼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