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242
多角度全方位认识中药现代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各位朋友:,一、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朝阳产业,二、大系统要在发展中逐步完善,三、要把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变成一个蓬蓬勃勃的创业基地,让所有有志于中药现代化事业的人都能够在这里发挥他的作用,四、广泛地开展区域和国际合作,发扬国粹,弘扬中
     惠永正 (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编者按:我们在这里发表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惠永正同志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四川)基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旨在提醒人们发展现代中药产业是中药现代化的具体体现,现代中药产业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朝阳产业,要在发展中逐步完善,让所有有志于中药现代化事业的人都能够在这里发挥他的作用。充分发扬国粹,弘扬中华文化。

    各位朋友:

    我今天非常高兴来成都参加共建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四川)基地的签字仪式并授牌、中药现代化产业园的授牌、四川省中药筛选评价中心的授牌仪式。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前一个是总纲,后两个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协调领导小组,代表国家科学技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世纪末,全国上下都在研究我们将如何以新的面貌、新的国际竞争力来迎接新世纪的到来,这也是摆在四川这个人口大省、资源大省面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经过这段时间对亚洲金融危机和整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经验总结,根据国际形势的发展,我们更加明确:只有通过发展新的产业,形成新的国际竞争力,真正走技术创新、有效地利用本国资源的道路,才能发展起一个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经济,才能使我国的国力不断地提高。

    我愿意把“医药产业”叫“生命产业”(有人叫“生物产业”)的重要部分。生命产业包括大农业(农林牧畜渔)、绿色产业、环保产业、医药卫生保健产业,这是一个大产业,把原来的生物工程、生物产业扩展成一个新的生命产业。四川作为农业大省、资源大省、文化大省,在这方面一定会有辉煌的前景。

    1997年,在新药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国家14个部委局决定在全国推动中药现代化的科技产业行动。这件事抓住了我国几千年来的文化历史积累的精髓,使中药在现代科学技术的指导、推动下,发展成一个具有巨大经济效益的新型产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