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4290
医院消毒供应室的环节质量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供应室,供应室;质量;管理,1清洁消毒处理,2消毒隔离与灭菌,3无菌质量监测,4物品供应
     【摘要】 目的 加强医院消毒供应室的环节质量管理,确保无菌物品的质量,预防医院感染的发生。方法 由院感染科、护理部、科护士长检查和考评各环节工作质量是否符合消毒供应中心质量标准的要求。结果 通过考评,及时纠正各个环节的偏差,提高了工作效率。结论 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及管理制度,严格按标准要求实施操作,提高消毒供应室工作质量。

    【关键词】 供应室;质量;管理

    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的心脏科室,它担负全院各项工作所需的器械、用具等供应任务,并集中了物品的回收、消毒灭菌、保管、发放等环节,其工作质量的合格与否,直接影响医疗护理质量。因此,必须加强对消毒供应中心的科学管理,管理中应用标准化,因为标准化是行使管理质量、衡量护理工作优劣的依据。在供应中心应制订严格统一的工作质量标准,按标准定期对各工作环节进行质量考评。其工作质量要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清洁消毒处理

    1.1 回收物品分类处理 为防止回收物品在各项工序中交叉污染,保护操作者的健康,应根据先消毒后清洗的原则,做好各类物品的浸泡消毒。消毒要分类,并定期更换消毒液和监测消毒液浓度。

    1.2 洗涤质量 认真执行各种物品的洗涤操作规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