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4460
无痛人工流产术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4期
人工流产,无痛;人工流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目的 探讨何种无痛人工流产术更适合基层医院。方法 选择100例自愿接受无痛人流术的孕妇即行宫颈旁局部封闭麻醉及静脉推注丙泊酚。结果 两种无痛人流术的镇痛效果及扩张宫颈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利多卡因宫旁局部封闭麻醉组尤其适合于基层医院开展的无痛人工流产术。

    【关键词】无痛;人工流产

    我院2004年1月~2004年7月计划生育门诊对要求无痛人流的孕妇使用2%利多卡因局部注射,效果佳,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自愿接受无痛人流术的孕妇100例,停经天数42~70天。按随机分为两组:静脉推注丙泊酚组(静脉麻组)50例;利多卡因宫旁局部封闭麻醉组(局麻组)50例。两组孕妇在年龄、体重、停经天数及胎产次方面比较见表1。

    表1两组人流孕妇一般情况(略)

    1.2方法局麻组:2%利多卡因5ml在宫颈旁3点、9点处(离宫颈口0.5cm)局部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