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04061
何谓开角型青光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开角型青光眼的眼内压也升高,其由滤帘发生阻塞所致,导致房水流出阻力的增加。多数的早期患者无症状,当病变进展到一定程度时,则出现视物不清、眼胀和头痛等,有时因眼内压波动可产生虹视和雾视。病变至晚期致视野缩小、行动困难,然中心视力一般不受影响。眼压主要表现为波动幅度增大和水平升高。1天内波动通常超过0.667 kPa。波动以清晨和上午较大,下午渐降,半夜最小,甚至可低于正常水平。

    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主要是降低眼压,早期青光眼可长期应用0.5%~4%毛果云香碱(匹鲁卡品)溶液滴眼,1次1~2滴,1日3~4次,宜从低浓度开始,无效时渐增加浓度,以能维持眼压正常为度;或应用0.1%地匹福林溶液滴眼,1次1~2滴,1日3~4次;对慢性开角型青光眼,可选0.5%~1.5%噻吗洛尔(噻吗心安)滴眼剂,1次1滴,1日2~3次。眼压控制后,可改为1日1次。

    眼压过高时可服乙酰唑胺(醋氮酰胺),1次0.25~0.5g,1日3次。亦可用20%甘露醇注射液100~250ml静滴或服50%甘油合剂150~200ml。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