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4231
老年骨折患者的预见性护理干预与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骨折,骨折;护理干预;并发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通过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降低老年骨折患者并发症的发生。方法 对200例老年骨折患者分别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和常规护理。结果 预见性护理干预有效地预防了老年骨折患者的并发症,并发症发生率由26.5%(对照组)降为7.8%(试验组)。结论 预见性护理干预对减少老年骨折患者并发症的发生非常有效,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骨折;护理干预;并发症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骨折患者日益增多。为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2003年1月~2004年12月我们将200例老年骨折住院患者,在配合治疗的同时随机分为2组,分别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和常规护理,结果预见性护理干预有效地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了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例均为X线片确诊的65岁以上骨折卧床患者。预见性护理干预组(试验组)102例,男53例,女49例,平均年龄71岁,平均住院时间28天。常规护理组(对照组)98例,男51例,女47例,平均年龄73岁,平均住院时间30天。

    1.2 方法 试验组护理人员不断收集患者病例资料、外观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