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4291
医院护工管理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提高护工的素质,2加强护工的行为规范,3护工医院感染的管理,4坚决抵制和杜绝护工的禁忌行为,5创造一个“人性化环境”
     护工的服务对象是病人,是医院目前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也是护理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护工质量直接影响着医院的护理服务质量、社会形象等。目前,医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人的寿命的延长,人们对医疗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如何能让已经生病的人在获得较高的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获得满足个人特殊生活需求的服务,为患者的家属解除后顾之忧,我院根据病人不同情况和需求提供护理,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信任与好评。

    1 提高护工的素质

    上岗前的培训工作,新上岗的护工首先参加护工学习班,使每一位护工都能遵照护工守则,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能吃苦耐劳和有高度的责任心,并能基本掌握基础的医疗常识和护理知识,经过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对已上岗的护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