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331
黄连素与氧氟沙星联合治疗褥疮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黄连素,黄连素;氧氟沙星;褥疮;疗效观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黄连素与氧氟沙星对褥疮的临床疗效。 方法 创面周围皮肤常规消毒,无菌生理盐水冲洗创面后拭干。将非糖衣黄连素研成粉末过80目筛,加氧氟沙星溶液调成软膏状,覆盖于创面,2次/d,7天为1个疗程。 结果 通过2个疗程的观察,总有效率100%,治愈率90.91%。 结论 黄连素与氧氟沙星联合治疗褥疮有较好效果,能促使褥疮早期愈合。

    【关键词】 黄连素;氧氟沙星;褥疮;疗效观察

    褥疮是长期卧床患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且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其在临床出现频率不断增加。我们从2003年8月~2005年2月采用黄连素与氧氟沙星配成的混合药物外敷创面,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褥疮患者30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