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4561
单纯疱疹的外治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自2002年至今,我科治疗单纯疱疹近百例,多采取药物外用治疗,方便效佳,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年龄在3~70岁之间。皮损好发于口角、唇缘、鼻孔周围等皮肤粘膜交界处,也有在鼻唇沟发病者。多表现为起病时为淡红斑,逐渐增大形成小水疱,单发或群集。早期疱液清亮,几天后变混浊。自觉痛痒、灼热来诊,也有因“上感”等疾病来诊被医生发现者。

    1.2 药物及用药方法

    1.2.1 聚肌胞注射液 (由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规格:2ml含2mg)。用法:滴鼻(可直接用5ml无菌注射器抽取,自己或在别人帮助下点滴入鼻腔,小儿1~2滴/次,左右鼻交替点,2~3次/日;成人2~3滴/次,每次左右鼻分别点,2~3次/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