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662
C-反应蛋白临床应用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反应蛋白(CRP)作为感染早期判断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决定是否进行抗生素治疗的诊断指标之一,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 [1] ,从而指导儿科临床工作。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2003年12月~2004年5月,前来我院门诊就诊的发热病人共79例,年龄1~15岁,男45例,女34例,其中大部分为初诊病人,极少为复诊病人。

    1.2 方法 选用手指采血,分别作血常规和CRP检测,同时测体温。血常规采用血细胞自动计数仪计数。CRP测定采用免疫比浊法。试剂引自芬兰Orion公司生产的Quick-read CRP仪作定量分析。CRP>8mg/L为阳性。凡对CRP阳性者分别选用不同抗生素治疗并于疾病3~7天复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