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4842
浅谈我院医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7期
发展的历史,1提高医务人员素质,抵制不良之风,2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改善服务态度,3重视职业道德教育,重塑医务人员社会形象
     人类发展的历史,是职业素质不断提高的历史。有位医学家说的好,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而医务人员最大的快乐就是把一个个垂危的病人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使他们重返人间,享受天伦之乐”。

    医务人员身居各种病人之间。医院,本应是一片净土,而一尘不染。随着商品经济的汹涌浪潮,大多数医务人员均应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表现出高尚的医德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宝贵贡献。

    但是,也有少数医务人员见利忘义,唯利是图,滋长吃、喝、拿、卡、收红包、乱收费、开人情方等不正行为,一时成为社会及病人议论的焦点,从而损坏了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

     1 提高医务人员素质,抵制不良之风

    我院自1986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医务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几任领导除了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外,在医德教育方面可谓是煞费苦心,采用了广泛的、形势多样的医德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