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04063
视力退化(老花眼)时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老视是眼睛衰老的一个特征,视力退化是逐渐表现出来的,当为了看得更清楚而不断地把杂志或报纸与离你的距离越来约远的时候,其实您已开始老化了。老化初始在48岁左右,是正常衰老的表现,是进入眼部的光线没有被适当折射所致的视觉问题。从物体上反射的光线通过角膜进入眼部,再穿过晶体后聚集成束,如果这个折射光束的焦点位于视网膜上,视力上的图像十分清晰,不需要眼镜来矫正。老年人的晶体逐渐硬化使得焦点出现在视网膜的前方,造成对近处的视力模糊,而必须拉远距离来使得焦点出现在视网膜的位置,形成花眼。大约在65岁,视力会停止退化。

    发生老视后要及时戴上花镜,首先到医院或眼镜店去验光,检查视力后配制一副好的眼镜。千万不要贪图省事,随便戴并不合适的眼镜,那样会出现头部疼痛和视力疲劳。同时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E和C。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