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4223
运用Orem护理模式对1例脑卒中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Orem护理模式,Orem护理模式;脑卒中;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
     【摘要】 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效果与护理的方法、时机、家属的配合等有如何密切的关系,运用Orem护理模式对1例脑卒中患者的护理体会认为,让脑卒中患者通过学习获得连续的自理行为,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性,解除自卑、无助等负性情绪,引导患者和家属积极参与护理,结果患者恢复良好。

    【关键词】 Orem护理模式;脑卒中;护理

    脑卒中是指发展迅速、具有血管源性脑功能局灶性障碍,且持续时间超过24h或引起死亡的临床症候群,包括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等[1]。运用Orem护理模式的3种护理系统对1例脑卒中患者进行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护理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68岁,因早晨上厕所摔倒,发现右侧肢体活动受限,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意识一度模糊,于2004年1月2日收住入院。患者有高血压史15年。入院查体:神志清,BP 150/95mmHg,神经系统检查:肱二头肌反射(+),膝反射(+),脑CT检查:见低密度梗死灶。入院后给予活血化瘀、抗血小板、保护脑治疗等。

    2 护理

    根据Orem设计的3种护理系统提供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