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433
荆州市市级疾控机构人力资源现状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8期
国债项目,1人力资源现状,2人力资源问题,3对策建议
     随着国债项目和日元贷款项目的实施,疾控机构在基础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上有了长足的发展,大幅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但疾病控制能力的全面提升,更重要地取决于疾控机构人力资源能力的提高。本文通过对我机构2004年人员情况的分析表明:人力资源配置已处于不合理状态,改善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人员能力建设,已是当务之急。

     1 人力资源现状

    荆州市疾控中心于2002年12月组建,于2004年底与市卫生监督局彻底分离。承担2区、3县、3市,630万人口的疾控工作。人员现状如下。

    1.1 人员数量 至2005年4月,市疾控中心共有职工232人,其中离退休人员46人。在职人员186人中,内退13人,在岗173人。在岗人员中实际从事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8人,仅占在岗人员的74%。从事管理人员35人,占在岗人员的20.2%。工人10人,占在岗人员的5.8%。

    1.2 年龄构成 在职人员中,平均年龄达4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