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4633
B型超声诊断胃癌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胃癌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第一位,以往对胃癌的诊断主要依靠胃镜、X线钡餐透视、病理活检来检查,但这几项检查不易被患者接受。利用超声显像检查胃肠疾病,以它特有的无损伤、无痛苦、检查方便、报告及时、诊断率高的优势,越来越受到临床的重视。我院自1990年开展B超诊断胃癌以来,与胃镜对照,经病理证实的胃癌已有数百例。本文通过最近48例B超诊断与胃镜检查对比分析,进一步阐明B超对胃癌诊断的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为2001年10月~2004年12月来我院的门诊患者,年龄34~81岁,平均年龄57岁,其中男35例,女13例。

    1.2 使用仪器 日本东芝———6000型彩色超声显像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