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4465
舍尼通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是老年常见病。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平均寿命的延长,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迅速增长,该疾病药物治疗亦是一种重要手段。既往的常用药物有5α-还原酶抑制剂、α-受体阻断剂。我院从2003年8月~2004年2月,使用舍尼通(普适泰)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50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50例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年龄55~80岁,平均67.5岁。服药前根据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重度者20例(40%),中度30例(60%)。

    1.2方法6例IPSS评分30分者予以舍尼通2片每日2次口服,IPSS评分30分者予以舒尼通1片每日2次口服,疗程6个月,应用舍尼通时停用其它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比如5α-还原酶抑制剂、α-受体阻断剂。

    1.3疗效标准疗效观察有主观疗效和客观疗效,按IPSS评分和QOL(生活质量评分)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