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4505
上海市普陀区艾滋病性病咨询电话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4期
电话咨询服务,电话咨询服务;性病艾滋病;健康教育,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目的 了解艾滋病性病咨询电话的来源、内容,为确定艾滋病性病健康教育的方向、内容、侧重人群提供依据。方法 使用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行设计的性病艾滋病咨询电话登记表,记录所有来电内容。结果 求询者男女性别比为2.13:1,年龄大多为20~40岁,发生高危性行为时,安全套使用率低。咨询内容涉及性病、艾滋病传播途径,HIV抗体检测,就医地点,诊疗的较多。结论 电话咨询是一种有效的性病艾滋病健康教育途径,但仅能服务于少数人群,今后还需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

    【关键词】电话咨询服务;性病艾滋病;健康教育

    为做好对社区大众的性病艾滋病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2001年5月1日正式开通了艾滋病性病咨询电话,向社区宣传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指导正确求医,受到社区大众欢迎。至2004年12月底共接到166个咨询电话,现将有关求询资料汇总分析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材料使用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行设计、印制的普陀区性病艾滋病咨询电话登记表。

    1.2方法由受过培训的咨询人员在电话里向求询者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