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655
引起腹泻的不凝集弧菌100例检查及药敏试验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8期
1材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弧菌在自然界中分布广泛,由致病性弧菌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或食物中毒时有发生。为了解夏季多发性腹泻病的致病性弧菌的分布和更好地配合临床治疗,从在我院肠道门诊就诊的腹泻病人样本中,筛出100例不为O1抗血清凝集的不凝集弧菌,进行了系统的鉴定和药物敏感试验,并在北京市西城区防疫站的帮助下进行了非O1群霍乱弧菌的血清学分型。现将结果分析如下。

    1 材料

    1.1 标本来源 从来本院肠道门诊就诊的部分病人粪便标本中采集。

    1.2 培养基及试验 9种微量生化管及GYZ-9V编码册由浙江省军区后勤部卫生防疫检验所生产;O1群及O139霍乱弧菌诊断血清,非O1群霍乱弧菌分型血清,药敏纸片均购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有效期内使用;碱性蛋白胨水,庆大平板,M-H平板,普通琼脂培养基及其它生化鉴定管生化试剂均由本院细菌室自制。

    2 方法

    2.1 筛选 将病人标本接种于碱性蛋白胨水中37℃6~8h增菌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