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326
消肿止痛胶囊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1处方与制备,2质量标准,3临床观察,4讨论
     消肿止痛胶囊是我院制备的一种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之功效。对于各种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闪腰岔气、筋脉不舒之疼痛,都有着较好的疗效。现将制备工艺和临床结果报告如下。

    1 处方与制备

    1.1 处方 丹参60g,当归60g,赤芍60g,延胡索(醋)30g,土鳖虫30g,大黄(酒)18g,三七4.5g,木香30g,陈皮6g,冰片1.5g。以上共制成1000粒胶囊。

    1.2 制备 以上10味,冰片研成细粉备用,其余丹参、当归等9味粉碎过筛加入冰片细粉,混匀,灭菌后填充于1号胶囊。

    2 质量标准

    2.1 性状 本品为胶囊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