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366
胸膜活检操作方法的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胸膜活检是一项简便易行、较安全的胸膜疾病诊断方法,临床应用广泛,操作不当可引起气胸等并发症,我们在临床上采用钝头钩针套管穿刺针,并于实践中通过改进胸膜活检操作技术,在提高胸膜取得率、降低并发症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以不同的活检方法各对40例胸水病人进行了胸膜活检,并在活检结果及术中、术后并发症方面作了比较。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两组共80例均为我院1999~2004年收治住院病人,其中男32例,女48例,年龄17~72岁。经常规检查及胸水化验不能明确胸水原因,胸水为渗出液,排除脓胸,术前检测血小板、出凝血时间、凝血酶原时间均在正常范围。入选的80例病人随机分为两组,一组采用常规方法,另一组采用改进方法。

    1.2 操作方法

    1.2.1 应用器械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一院监制、中国人民解放军37797部队海航医疗保健咨询服务部生产钝头钩针套管穿刺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