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4836
创立品牌 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7期
医院,医院;品牌;可持续发展,创立品牌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1创立品牌是医院发展的战略选择,2医疗市场对品牌医院的需求,3创立品牌医院的主要措施,【参考文献】
     【摘要】 在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要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在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医疗设备等多方面精心打造,从而创立代表自己医院特色的品牌。主要应采取提高管理水平、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推广服务营销等措施,以适应市场需求,最终赢得患者的忠诚和信赖。

    【关键词】 医院;品牌;可持续发展

    在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要提高医院的社会声誉、医院的综合实力,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关键措施之一是要树立医院自己的品牌[1]。医院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在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医疗设备等多方面精心打造,创立代表自己医院特色的品牌,并制定相应的策略,以尽快克服目前医院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员工素质、医院文化、营销策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适应市场需求,尊重市场规律,创造优势品牌,并逐步形成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真正名牌,最终赢得患者的忠诚和信赖。

     1 创立品牌是医院发展的战略选择

    品牌虽然在形式上可能是一个名称或一个符号标记,如IBM、海尔等,但实际上品牌是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体现。品牌具有排他性、专有性、持续性。医院品牌是多因素的相互组合,它是一所医院在医疗市场竞争中所体现出的个性、功能特点及相关的价值、品质等,是区别于其他医院的标识。医院品牌是患者对一所医院、一个专科及某些名医的价值取向的总和,也是一种放心求治的担保。

    目前,我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一些著名医院,在为患者服务及为我国医学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树立起良好的信誉和形象,应该说这些大医院的品牌已经创立并形成,由品牌所产生的社会效应对医院的发展已经并正在带来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这说明品牌医院作为完全经营化的市场形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