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04916
高龄患者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康复指导
     高龄髋关节骨关节病及股骨颈骨折患者,既往因治疗上的困难,常引起患髋疼痛,且因长期卧床引致诸多并发症。目前,应用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能有效地减轻患者的痛苦,改善髋关节功能,从而使患者获得生活上的独立[1]。我院2001年4月~2003年4月治疗骨折患者17例,术后髋功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高。现将主要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17例,男5例,女12例;年龄60~69岁5例,70~79岁10例,80岁以上2例;伴有糖尿病者3例。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患者多数病程长,行动不便,生活质量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很想通过手术恢复肢体功能、解除痛苦,但由于对手术的效果和安全性不了解,因此,对手术能否成功抱有疑虑。针对患者的这种心理状态,应特别注重心理护理,通过积极与患者交谈,用通俗的语言讲解手术原理及手术的安全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