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04077
听力减退时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老年性耳聋又称耳背,是随年龄的增长听觉器官发生缓慢进行性的老化过程,在城市中的患病率为54%,农村为65%,男性较女性更易发生。

    内耳损伤和耳硬化是导致老年性耳聋最常见的原因。两者最大的区别是老年性耳聋是由内耳损伤所致,大约起始于45岁以后;耳硬化症累及中耳且在年青时常发现有轻度听力下降并随年龄逐渐加重。长期处在高噪音的环境中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都可使约30%的老年人出现耳聋。当然,如果一侧耳失去听力并伴眩晕,感觉房子似乎在旋转时,那可能是患有听神经瘤了。

    老年性耳聋进程缓慢,不能被手术或其他办法所逆转,戴助听器可使有轻、中度老年性耳聋的人受益匪浅。如确诊是耳硬化症则需要手术重新建立丧失的听力。治疗老年性耳聋的口服药很少,大多属于辅助治疗。可供选择的有硫酸软骨素(康得灵),口服1次600mg,1日3次,连续2~3个月。或糖酐酯片,1次150~450mg,1日3次,餐前服用。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