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4717
测量35岁以上首诊患者血压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高血压因其较高的患病率和对心脑血管系统的严重损害而成为世界范围内严重的公共问题,近年来,大规模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我国高血压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1] 。因此,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加强管理高血压患者已成为高血压防治的重要措施,为此,我们开展了35岁以上首诊患者测量血压工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汝南县人民医院门诊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所有35岁以上的首诊患者(指最近一年初次到该门诊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的患者)。

    1.2 血压测量的工作程序 在县卫生局的直接监督管理下,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全科门诊免费为35岁以上首诊患者测量血压,并在门诊日志、病历上准确记录所有血压值,填写血压测量卡片,交患者保存。设专职医师负责登记35岁以上首诊患者测量血压人数,高血压检出人数,对符合高血压诊断标准的且经确诊的患者填写高血压报病卡,纳入社区高血压管理,辖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血压测量点,免费为35岁以上首诊患者测量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