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04058
白内障在老年人中的发病率高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白内障是老年人和糖尿病人最常见的眼疾,通常是指45岁以上者晶状体逐渐变性而混浊。正常人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如一部分或全部发生混浊就会影响视觉。如果晶状体变混,不论其原因、大小、数量、位置、致密度以及是否影响视力,都称为白内障。白内障的发病率很高,老年性白内障者约占全部白内障者的50%,绝大多数发生的年龄在56~70岁。一般累及双眼,但发病的时间、混浊程度和发展速度可有不同。白内障分为先天和后天性,所谓后天性的都为进行性的,有老年性、损伤性和并发性3种。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其他症状还有近视、复视和多视。白内障是有先兆的!早期晶状体吸收水分后屈折力增加而出现近视,或晶状体纤维水肿、断裂而发生复视和多视,譬如有些老年人以往是正视眼,而近一时期发现看书、看报时不用戴花镜也能看得清楚;或缓慢进行性视力减退伴模糊;或有旋光,这些老年人应注意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借助裂隙灯或必要时散瞳检查来确定是否患了白内障。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