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388
心肌梗死后室性期前收缩与心脏性猝死的预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VPC,1临床资料,2讨论
     为探讨心肌梗死后室性期前收缩(以下简称VPC)与心脏性猝死的关系,预测可能发生的致命危险,以求及早防治,我们对9年来我院收治的124例心肌梗死患者进行定期监测,并作了随访,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为住院心梗患者,诊断标准均符合WHO规定标准。以全导联心电图、床旁心电监护及动态心电图等监测手段,从中检出心梗后VPC者54例为随访对象,观察猝死的发生情况。随访时间3~5年,平均4.5年。同期随访心梗后无VPC者70例作为对照,随访时间与上相同。随访期间两组患者均服用硝酸酯类药物与血小板抑制剂,有VPC者均加用抗心律失常药物。

    1.2 结果

    1.2.1 监测结果 共检出VPC患者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