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04698
笑气应用于分娩镇痛中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2期
笑气,笑气;分娩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研究笑气吸入镇痛用于分娩的疗效。 方法 将60例要求阴道分娩的初产妇随机分为镇痛组和对照组,镇痛组于活跃期时吸入笑气,其它产科处理同对照组,观察二组的产痛、产时、产后等情况。 结果 镇痛组和对照组相比,产痛程度、难产率、产程时间差异均有显著性(P<0.05),两组的产后出血率及新生儿窒息率差异均无显著性。 结论 笑气吸入镇痛用于分娩镇痛效果好,加快产程进展,降低难产率,且不增加产后出血,对新生儿无不良影响。

    【关键词】 笑气;分娩镇痛

    分娩疼痛可以对母婴造成不良影响。随着经济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产妇要求分娩无痛,实现平平安安、舒适无痛地分娩。因此,如何提高分娩镇痛技术已成为医学界关注的问题。我院对足月产妇采用自我间断吸入笑气无痛分娩法,经临床观察镇痛效果良好,尤其对精神过度紧张、妊高征以及妊娠合并心脏病者,可因缩短产程、减轻分娩痛苦、减少体力消耗而有利;对胎儿宫内窘迫经阴道自然分娩者,能尽快结束分娩,减少胎儿损伤,均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正常足月妊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