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04888
逆行外踝上皮瓣修复足跟后侧皮肤软组织缺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外踝上皮瓣,外踝上皮瓣;足跟;移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逆行性外踝上皮瓣修复足跟后侧皮肤软组织缺损的临床效果。方法 自2000年开始采用逆行性外踝上皮瓣修复足跟后侧区皮肤、软组织缺损8例。结果 临床应用8例皮瓣均完全成活。结论 用逆行性外踝上皮瓣修复足跟后侧区皮肤、软组织缺损可取得良好的疗效。

    【关键词】 外踝上皮瓣;足跟;移植

    随着显微外科的不断深入发展,我国的皮瓣移植方法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1,2]。外踝上皮瓣是以腓动脉在小腿骨间膜下端穿出的外踝上动脉为血供的皮瓣。该皮瓣切取后不损伤小腿主要血管,可顺行或逆行转移修复附近组织缺损[3]。我院自2000年以来,应用外踝上皮瓣修复足跟部后侧皮肤软组织缺损8 例,均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全部为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5 字符